Stobel V3 DLG from USA

2012.07.11 No Comments

开始锻炼手掷模型滑翔机(DLG: Discus Launched Glider )有一段时间了,这次来的是从LE-Composite的Stobel V3, 该机型在美国比赛的成绩很不错。购买地址http://www.soaringusa.com/Stobel-V3-HLG.html

DSC_0544

舵机选择了MKS最新推出的DS65K,6.5g重,该舵机全行程PWM精度为1us,超越了所有已知的10g以下微型舵机。6v下扭矩达到2.2kg-cm,60度转动速度在0.154s。DS65K_s

大家可以在MKS USA官网买,也可以在soaringusa.com买,该网站有优惠策略,所有购买了飞机的用户再购买任何电子设备都是打9折的,当然昂贵的fedex大家可能不能够接受,可以考虑转运公司模式,例如风雷转运,不懂的童鞋请自己百度。

整机组装只需要大概1晚上时间,可见Stobel V3的完成度很高,主要是免去了大家安装机翼和机翼舵机的麻烦,因为他是机翼内置旋转副翼控制系统RDS,出厂时默认安装好了,当然坏了维修就要看个人技术了,实话说,很麻烦。

用24小时的环氧胶住发射手柄,注意安装一定要牢固,可以考虑先正面上胶水背面用胶布固定,可以粘的很漂亮。等着正面凝固(大约12小时)后反过来再上一次胶水。

DSC_0543

平尾与垂尾也是设计的不是很牢固的,主要应该是为了降低重量。Stobel采用的是蜘蛛线与弹簧钢丝配合的pull-string为操纵结构,具体可以看说明书,我在这尾翼上使用的是螺丝加上自己准备的尼龙拉手,主要考虑平时携带机器方便拆卸,按照说明书上面是直接绑上,我觉得不靠谱(怎么拆卸?)。DSC_0545

下来看看我机舱安装布局,由于手头没有RG631B全程接收器了,就暂时先拿611B来飞。

DSC_0549

这次使用的是hyperion的550mah电池,买了2s后觉得大电压太麻烦还要ubec,后来还是改成2个并联了,而且是错位粘贴,这样能够更好的插入机头使得重心靠前。这次还有个亮点自己diy了一下线,把JR的温度探头也安装上了,准备依靠温度辅助来感知气流状况,不知道是否可行。DSC_0548

安装好后总质量(含10g配重)在255g,应该算是很理想了,静气流45m高度飞2:15秒左右。

以下为最新更新哦,12年7月21,阳澄湖飞行,风力平均13.5m/s,所以飞的很高哦。

先来张动画哦,哈哈

再来个高度哦~~

====华丽的分割线===2012.7.28更新飞行记录如下=========

dlg1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