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E淘宝无良商家驱动带有病毒

2013.01.20 No Comments

商家发布的软件包在:Firefox, 淘宝旺旺, Win8自带间谍防护软件,  都报告有毒。 但是商家说无毒! 要求我继续打开,我无法想象他用这种手段到底欺骗了多少买家!当然我们不排除就是错杀,所以打算申请淘宝介入调查清楚此事情,究竟是各大杀毒软件有问题,还是这家店有问题,由于官网下的也有毒,是不是公司也有问题?下面我把具体情况发出,淘宝实名举报。

由于需要使用 usb3.0 来扩展旧笔记本电脑,前几天在淘宝店铺(卖家昵称 momjiang店铺链接)购买了两款扩展卡,考虑到卖家可能删除物品,我给出原始链接与截图:

AKE台式机PCI-E PCIe转USB3.0扩展卡 转接卡 4口 Fl1100芯片

捕获4

AKE笔记本Express转USB3.0扩展卡ExpressCard 54 3口 FL1100芯片

捕获3

店家没有附送光盘,给我了 ake 的官方下载地址,但是下载后总是无法找到文件,最后发现是firefox自动删除了文件(应该是有病毒),但是由于现在360风波搞的我们都不太相信杀毒软件了,我就换了Chrome来下载,结果一样报毒,截图如下:(网页地址:http://www.ake-nb.com/down/html/7.html)

捕获

于是我开始继续沟通卖家,他要求发文件给我,我接受了文件,但是旺旺继续报毒,下面是我与卖家的通讯截图,我相信只要透明就一定可以打压这种无良商家的手段。

捕获2 可以看到卖家基本以无视(或者是早就知道)来面对客户(如果真是病毒的话应该就叫肉鸡了),下面我就要开始淘宝维权了,看看能不能真正的做到把诚信、道德、法律体现在淘宝。

下面我们来看看通过“官网”下载的驱动程序包是什么样子的!

捕获6

图中显示windows报警,说该程序要访问互联网,试问一个驱动包需要访问互联网吗?然后里面还有 [附件ServU64] 这个文件夹,打开一看也是隐藏dll文件, 打开 [USB3.0 FL1100] 文件夹里面居然还是一个一样的 lpk.dll 文件!最后打开 FL1100.exe 后,桌面也出现了 lpk.dll 。如果这是一个正规软件商发布的,我不知道技术是不是还会放几个热门 av 的 bt 资源在里面?

病毒表现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