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上可以获得NASA地球科学数据

2013.12.1 No Comments

NASA 和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已经联手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更容易和更有效的方式来访问和处理地球科学数据。一个由美国宇航员地球交易所(NEX)生产的大气和地球卫星数据集合现在将通过 AWS 云免费提供给科研和教育用户以及科学家们。这个项目被称为 OpenNEX

NEX

AWS 博客主兼首席布道者杰夫.巴尔写道:“到现在为止,因为数据动态性质和巨大规模(数十 TB),研究人员要想方便地访问这些数据依旧很困难,由于受限于下载带宽、本地存储和 on-premises 处理能力等问题,使得内部处理这些数据显得不切实际。”

目前的数据集合包括了三个美国宇航局NEX数据集——超过20TB的数据,包含 Amazon Machine Images(AMIS)和教程。数据集存储在 Amazon S3 上,成为 AWS 公共数据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将很快增加如何使用该服务的细节,以及如何处理在 AWS 上的数据集。

下面是每个项目的简短介绍:

气候评估——NASA地球交换降尺度气候预测提供美国本土48个州的高分辨率、偏置校正气候变化预测。研究人员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评估气候变化对更精细的尺度气候梯度的影响以及当地地形气候条件的影响。

陆地卫星全球土地调查 ——由美国地质调查局开发,是国内现存时间最长的连续空间记录地球土地,横跨四十年。陆地卫星应用在农业、林业、地质、区域规划、教育、测绘,和气候变化。它也可作为应急和救灾工作的资源。

MODIS 植被指数——美国宇航局的Terra和Aqua卫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MODIS )仪器每1到2天提供一个全球性的地球表面图。潜在应用包括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和水文建模、农业监测和预报、土地利用规划、土地覆盖特征、土地覆盖变化检测。

NASA地球交易所(NEX)是NASA高级超级计算机中心的一个研究平台,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菲特场艾姆斯研究中心。NEX汇集先进的超级计算、地球系统模拟、工作流管理,和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遥感数据,使用户能够探索和分析大地球科学数据集,运行和共享建模算法,在新的或现有的项目提供协作共享结果。

OpenNEX 延续 NASA 实用云平台来支持开放科学的传统,也符合奥巴马政府的开放数据行政命令。

“我们很高兴建立和发扬研究人员和开发者的生态系统以帮助我们解决重要的环境研究问题,” NEX 项目首席科学家 Rama Nemani 说:“我们的目标是,人们可以通过AWS很容易地获得和使用大量的数据分析服务,迅速获得知识和开源工具,并让大家收益!”

本文转载来自著名GPU培训机构:www.gpuworld.cn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