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atorIII体验阳澄湖台风“海葵”11级

2012.08.8 No Comments

一直在计划着用智能视觉系统做灾难时刻实时景物与地图侦查,这次台风登陆苏州,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终于没有错过,带上了我的3m掠食者来到了阳澄湖环路。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景象,树木倒塌率估计达到了10%,看来园林工们风后又要工作了。

吹倒的树

下来让我们看一下第一现场的风速(平均27.3m/s,可以判定为10级,其实更接近11级),作为一个科研者,如果你只是从书本上去体会风力大小,那是没有意义的,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同):

风速仪

我的电动滑翔机是RCRCM的掠食者3,上了5S电池后平时可以达到垂直起飞,但是今天的风力下抬头就往后飘,不过总体来说上2500g的航机看来能够在很恶劣的环境里完成航拍任务。

这次飞行非常成功,在11级风力情况下安全降落,由于视觉系统还没有初步完成,期待下一次载着视觉终端,3D显示城市在各种恶劣天气下的“景色”。

Related Posts: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